国土资源学院

学生活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发布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为了更好地帮助环境科学专业学生了解学科发展前沿,提供更多的考研指导,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邀请河北大学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梁淑轩教授予2018年9月14日下午四点在A座1104为环境科学专业15级的同学做了“考研”讲座。
       梁淑轩,女,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河北省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北省化学会理事,河北省检验检疫学会理事,现就职于河北大学任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多年来从事毒性难降解污染物筛查与生态风险评估、水质转化机制与关键调控技术、土壤重金属区域空间过程与修复技术研究,主持参与国家级省级课题24项,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一百四十余篇。
       讲座中梁主任首从工业文明发展的角度强调环境科学类专业的由来、学科的发展历史以及学科未来发展方向。从十九大对生态文明建设提出明确要求,指出未来环境科学类专业的发展前景。其次,梁主任介绍了河北大学环境科学专业的平台建设与支撑条件以及强大的师资队伍,并描述了未来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和人才培养方案方式等。将学科专业与就业前景相联系,展示了部分科研成果、近三年来发表的论文和授权专利等。最后解答了同学们关于考研方面的问题。使同学们对河北大学的环境科学类专业以及该专业的就业前景和未来形势有了相对清楚的认识,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方向。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8年9月14日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考研讲座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