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学院

支部活动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年轻教师的知识体系,提高讲课技巧。资环学院党委邀请优秀党员教师,开展了系列“党员示范课”活动。

    11月15日,邀请学院张毅功教授在学院土壤、岩石标本室对青年教师进行了土壤、岩石知识培训。培训会上,张毅功以熬粥为例把岩浆岩的形成比作“岩浆粥”,生动形象的讲解了岩浆岩各种岩石的形成和特性;结合土壤标本讲解了各种土壤剖面的制作和识别;为巩固培训成果,他还给青年教师印制和发放了集多年总结的《主要岩浆岩分类鉴定表》、《沉积岩分类简表》、《变质岩分类简表》等学习总结材料。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11月22日,学院邀请王殿武教授在学院A座报告厅对全体教职工开展讲课技巧培训。王教授以《关于教学体会和思考》为题,围绕教书育人这个中心,抓住师德、师风两个基本点,针对选取权威性教材,撰写讲义和教案,备课,组织语言,设计板书,运用时段教学法等谈了切身感想,并将这六项内容归纳出教学“苯环”结构,强调相辅相成的作用。最后,建议教师运用“心里(力)美”,汇集演说家、医学家、艺术家和教育家的能力,诠释教育的境界。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开展党员示范课活动

    党员示范课是“戴党员徽章、亮身份、做表率”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发挥优秀党员的“传、帮、带”先进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