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学院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发布者:我院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茶艺活动  时间:2017-06-16 22:04:10  浏览:

    春意暖暖,别样“三八”。为庆祝第114个国际妇女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女职工精神文化生活,3月7日下午,学院在图书馆10楼举办了“魅力女性,与茶同行”茶艺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中华优秀茶文化教师、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河北农业大学园林与旅游学院赵艳红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有关“茶与茶健康”的茶艺体验。

    一杯清茶慰岁月,偷得安闲做诗文,在古朴典雅的茶艺室中,伴随着行云流水的音乐,赵艳红老师从茶叶的起源、分类、功效与作用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温杯洁具、赏茶、烫杯、投茶、冲水、出汤、闻香等步骤,分别用红茶和绿茶作了精彩、直观的茶艺展示,并与大家互动交流了茶桌上的礼仪文化。伴随着升腾的袅袅茶香,现场茶香浓浓、茶意融融,大家一边细细品茶,一边交流分享,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共同体验了一次难忘的茶文化之旅。

    从来佳茗似佳人,通过这次“品茶”活动,不仅让每名女教工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更加感受到心灵的静谧,切实增强了获得感、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茶艺沙龙活动不仅有趣而且有意义,在泡茶、品茶的过程中,既学习了茶艺知识,感受了茶道魅力,又能藉此感悟人生、品味生活,达到修身养性、清静心灵的目的,希望以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Copyright © 河北农业大学国土资源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国河北保定灵雨寺街289号      邮编:071001